雕刻时光

走过太长太长的风景,留下太多太多的脚印。
一路走来,总是风雨多明媚少。
但不忧伤,但不沮丧。
微笑着,去歌唱生活的歌谣~

 

半荣半枯

科技新城已初成型,高楼林立,恢宏大气。但高楼之间,仍有许多大工地,仍有许多农民工。我骑着自行车四处晃荡的时候,在高楼的明灭间,匆匆一眼瞥见了他们的生活:原来,每个人有每个人的生活圈,他们的生活也很精彩。

偶尔一次,我看到小摊贩把成堆的衣服挂在大工地旁的草坪上,我所熟悉的父辈们穿的解放鞋、深色大衣、军绿色衣服。农民工下班了,在那里认真的挑选着。还有一次在高楼间穿梭,从无意敞开的集装门中看到他们正围坐在简陋的餐桌旁,桌上有啤酒,旁边有热腾腾的蒸汽升起。原来他们在聚餐啊,不知这个临时餐厅是否对外开放呢?我也真想去搭个伙呢!

以前看到他们,总是远远的,看到他们在高高的脚手架上忙碌着,并不放在心上。没想到居然会有这样的机会,让我有幸近距离观察到他们的生活。他们在我心中不再是一个空洞洞的标签,而是一群同样热爱生活的人。

在马路的这一边,一群白领们在明亮的餐厅里觥筹交错;马路的另一边,农民工们在露天大排档里举杯畅饮。其实,每个人的快乐都一样多。

  1
 
评论
热度(1)

© 雕刻时光 | Powered by LOFTER